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办公室
 首 页  部门介绍  新闻公告  办事流程  规章制度  校内资源  用户指南  一卡通  网络安全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 页 > 新闻公告 > 正文
关于电子邮件系统升级与迁移的通知
2018-08-07 16:05   审核人:

为进一步满足广大师生对电子邮件服务的需求,解决目前我校电子邮箱垃圾邮件过多及部分海外邮失败的问题,我校计划将现有邮箱及数据升级与迁移至新邮箱系统。现特将升级与迁移的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电子邮件升级时间

电子邮件升级及迁移时间确定为201881020时至201881220时整。在此期间,为保证迁移过程中数据的一致性,电子邮件服务可能会出现间歇性中断。

二、新邮件系统使用方式及注意事项

升级后,用户使用电子邮箱的方式完全不变。考虑到邮箱业务的特殊性,为方便广大师生,升级后邮箱不在使用统一身份认证密码,将使用独立密码,初始密码为: neuq + 身份证后6(例如张三的身份证后6位是 22421X,则张三的初始密码为:neuq22421X)。首次登录会强制用户修改密码。部门邮箱账号密码不变。为安全起见,升级结束后请尽快登录并修改密码,并注意设置默认邮箱用户(见下第(2)条)。

1)网页登陆邮箱

                             

说明:网址http://mail.neuq.edu.cn,登录账号为原邮箱账号,密码为:neuq+身份证后6位。

 

                             

说明:首次登陆会强制修改密码

2)默认邮箱用户设置

由于邮件系统存在多个别名(多个邮箱名称,实际为同一邮箱),用户可以设置默认发件人邮箱名称,默认发送邮箱为工资号的,务必修改。设置方式如下:

 

                             

说明:进入邮箱系统后,点击【设置】/【邮箱设置】

 

                             

说明:进入设置页面,点击【账号与邮箱中心】/设置默认邮箱

3)客户端登陆邮件系统配置

 

协议类型

服务器地址

默认端口

加密端口(SSL

POP

pop.neuq.edu.cn

110

995

SMTP

smtp.neuq.edu.cn

25

994

IMAP

imap.neuq.edu.cn

143

993

说明:推荐使用加密端口连接

手机中添加邮箱账号设置【安全类型】:SSL/TLS (接受所有证书)

(4)海外邮箱登陆

如果在国外需要登陆校园邮箱,为了更好的用户体验请登陆:http://hw.qiye.163.com/

5)邮箱使用帮助

更多邮箱使用帮助,请查看帮助文档:https://qiye.163.com/help/l-1.html

三、邮箱域变更

学校邮箱域 @mail.neuq.edu.cn 在2013年后开始不建议使用,目前使用该域的用户也极少,现计划于2018年12月31日后停止该域的使用,请目前还在使用该域的用户尽快调整到域 @neuq.edu.cn 上来(注:同一账号的 @mail.neuq.edu.cn 域和 @neuq.edu.cn 域为同一邮箱,在使用中用 @neuq.edu.cn 域进行收发信即可,如一些注册业务中使用了 @mail.neuq.edu.cn 域的请及时做相关变更)。

四、用户邮件数据安全

升级后,旧电子邮件系统上的用户账号信息及其全部邮件将搬迁到新邮件系统上。如发现邮件有丢失的情况,请及时联系信息化办。

联系人:  陈艳军    联系电话:8072288  

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办公室

201888

 

关闭窗口
网络自助服务
网络自助服务
统一身份认证
统一身份认证
资产系统
资产系统
vpn服务
vpn服务
教务系统
教务系统
教师邮箱
教师邮箱
财务系统
财务系统
站群管理
站群管理

联系我们
电 话: 0335-8072288
电子邮箱: xxhb@neuq.edu.cn
通信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泰山路143号(066004)

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
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
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办公室

联系我们

扫描一下
官方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