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办公室
 首 页  部门介绍  新闻公告  办事流程  规章制度  校内资源  用户指南  一卡通  网络安全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 页 > 新闻公告 > 正文
我校正式开通5G双域校园专网
2023-09-25 10:53   审核人:

近日,我校正式开通5G双域校园专网,成为河北省内教育行业首个签约落地高校。师生只要使用4G/5G终端设备,在加入5G双域校园专网后,不换卡、不换号、不需使用VPN,即可随时随地无感知接入校园网访问校内资源。5G双域校园专网能为我校师生提供无缝的校园网络访问体验、异地学习和实验解决方案、便捷可靠的校园资源获取方式,有效提升教学和学习的质量和效率。

5G双域校园专网基于5G通信技术,可实现在全国范围内安全、便捷、可靠地访问校内网络资源,理论上将我校校园网络覆盖范围扩大至全国,标志着我校信息化在5G融合领域取得了巨大的进步。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携手中国移动秦皇岛分公司基于“5G+专用DNN技术”,突破传统5G双域专网只能基于省内5G设备的访问限制,率先提出“4G/5G融合接入+异地漫游”的解决方案,有效解决了传统VPN登录校园内网操作复杂、体验不佳的问题。

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5G双域网示意图

信息化办积极响应广大师生的需求,将5G双域网建设作为学校信息化建设重点工作,与三大运营商积极沟通协调,克服重重技术难题,在秋季学期开学之际正式启用中国移动5G双域校园专网。目前,5G双域校园专网已平稳运行,符合技术验收标准,为广大师生提供了便利的用网体验。其他运营商的专网业务也将陆续开通。未来,学校将继续深入推进智慧教育建设发展,利用5G、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打造物联化、智能化、感知化、泛在化的新型教育环境。

关闭窗口
网络自助服务
网络自助服务
统一身份认证
统一身份认证
资产系统
资产系统
vpn服务
vpn服务
教务系统
教务系统
教师邮箱
教师邮箱
财务系统
财务系统
站群管理
站群管理

联系我们
电 话: 0335-8072288
电子邮箱: xxhb@neuq.edu.cn
通信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泰山路143号(066004)

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
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
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办公室

联系我们

扫描一下
官方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