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办公室
 首 页  部门介绍  新闻公告  办事流程  规章制度  校内资源  用户指南  一卡通  网络安全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 页 > 规章制度 > 正文
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校园网管理规定
2016-05-17 09:34   审核人:

校园网是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的有机组成部分,它的建成和开通为学校的教师、学生、后勤人员创设了良好的网络信息环境,从根本上改变了师生原有的信息获取方式,促进了师生与外界的信息交流、资源共享、教育、教学,成为我校教育、教学、科研工作重要的基础设施之一,从而极大地促进了教育、教学质量和学术研究水平的提高,为培养出“面向世界、面向未来、面向现代化”的高层次人才创造了必要的条件。

为了保障校园网的安全和高效运行,根据国务院批准公安部颁发的《计算机信息网络国际联网安全保护管理办法》,特制定本条例。

1、校园网中的计算机设备使用对象为教职员工和全体学生。

2、学生不得借助校园网终端浏览、下载不良信息内容。

3、学生、教师不准擅自修改校园网中计算机终端的系统参数(包括IP地址)。安装、删除软件须经网络管理员允许。

4、对违反本管理条例的学生,学校视情节轻重给予记过以上处分,造成重大损失的将根据有关法律条文移送公安机关处理。

5、在校园网上,不允许玩电子游戏。

6、任何人不准以任何理由,借助任何工具、采用任何手段进入校园网服务器系统或恶意攻击校园网络设备端口。

7、如发现计算机硬件人为损坏,按《学校公物损坏赔偿办法》处理。

8、校园网系统涉及学校各个部门的信息资源和机密,如有破坏和损坏,将给学校带来严重的危害。因此,禁止任意修改和删除校园网系统的文件和数据,不准改动计算机的系统设置。

9、树立正确的计算机职业道德,禁止在校园网上炫耀编程技巧,禁止非法拷贝。

10、利用校园网及资源编制的程序、数据库、CAI课件、文档资料等软件的知识产权属学校所有。

11、为保证校园网的安全,人人都要预防计算机病毒,堵塞病毒传染渠道。外来软盘、光盘必须用病毒检测程序确认没有病毒后才能在校园网上使用。学校要定期组织教育技术小组人员到教室、办公室、机房进行病毒清除,杀毒软件要及时升级、更新。

12、及时保存程序和数据。需在校内交流和存档的数据,按规定地址存放,个人使用的数据一般用软盘存放。

13、保护校园网的设备和线路,不准擅自改动计算机的连接线,不准打开计算机主机的机箱,不准擅自移动计算机、线路设备及附属设备,不准擅自把计算机设备外借。

14、学校各室部门和学科教研组必须加强对计算机的管理。网络管理员应经常测试计算机设备的性能,发现故障及时通知教育信息技术中心处理。

15、网络管理员、教师离开学校时,必须检查计算机是否关机,要注意用电安全。

关闭窗口
网络自助服务
网络自助服务
统一身份认证
统一身份认证
资产系统
资产系统
vpn服务
vpn服务
教务系统
教务系统
教师邮箱
教师邮箱
财务系统
财务系统
站群管理
站群管理

联系我们
电 话: 0335-8072288
电子邮箱: xxhb@neuq.edu.cn
通信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泰山路143号(066004)

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
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
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办公室

联系我们

扫描一下
官方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