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办公室
 首 页  部门介绍  新闻公告  办事流程  规章制度  校内资源  用户指南  一卡通  网络安全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 页 > 一卡通 > 正文
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校园一卡通使用指南
2018-07-10 08:59   审核人:

校园一卡通使用指南

校园一卡通系统是集成“校园消费”及“身份认证”于一体的综合性平台,是我校智慧校园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数字化校园的重要标志。新生入学后,每位新生都会收到一张印有本人基本信息的校园一卡通。同学们使用一卡通可进出公共区域、宿舍区域门禁,可在校内餐厅、超市就餐消费,可在开水房打水、浴室洗浴,可进行图书借阅、机房上机、体能测试认证,让同学们实现“一卡在手、校园不愁”。

一、充值

校园一卡通充值可以使用微信公众号、手机银行、现金等多种方式。

方式1使用“智慧东秦”公众号充值

1.关注“智慧东秦”微信公众号;

2.在页面下方依次点击“一卡通”、“充值”,输入学工号和金额后点击“缴费”按钮,在跳转界面选择支付方式为“微信”或“龙支付”,按照提示充值即可。

方式2:使用“中国建设银行”公众号充值

1.关注“中国建设银行”微信公众号(注意:不是小程序);

2.在最下方选择“悦生活”后,依次点击“生活缴费”、 “学校教育”(位置需定位在“秦皇岛市”)、“校园卡充值”,选择“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输入学工号和金额后点击“缴费”按钮,在跳转界面选择支付方式为“微信”或“龙支付”,按照提示充值即可。

方式3:使用“智慧东秦”APP充值

1.下载并打开“智慧东秦”APP,登录;

2.在页面上方依次点击“一卡通充值”、“继续充值”,输入学工号和金额后点击“缴费”按钮,,按照提示充值即可(目前此充值方式仅支持“建行龙支付”充值)。

方式4:使用“中国建设银行”APP充值

1.下载并打开“中国建设银行”APP,登录;

2.在最下方选择“生活”后,从“更多”里点击“校园卡充值”(位置需定位在“秦皇岛市”),选择“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输入学工号,按照提示充值即可。

方式5:使用“建行生活”APP充值

1.下载并打开“建行生活”APP,登录;

2.在最下方选择“生活”后,依次点击“缴费”、“校园卡充值”(位置需定位在“秦皇岛市”),选择“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输入学工号,按照提示充值即可。

方式6:使用“中国银行”APP充值

1.下载并打开“中国银行”APP,登录;

2.在最下方选择“生活”后,依次点击“生活缴费”、“校园卡”(位置需定位在“秦皇岛市”),选择“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输入学工号,按照提示充值即可。

方式7:使用中行圈存机充值

1.将校园卡放置到圈存机的读卡区,点击“充值业务”;

2. 点击“校园卡充值”。(首次使用,如未绑定银行卡,则先点击“银行卡绑定”,输入银行卡号,完成中行卡绑卡操作)

3. 输入转账金额,点击“确认”按钮,输入密码(密码为一卡通查询密码,初始密码为身份证后六位数字),待充值成功后取回校园卡。

【注:“中行自助圈存机”位于“壹號食堂”和“樱东食堂”的大厅内,中行自助圈存机仅支持绑定中国银行借记卡使用。】

方式8:使用现金充值机充值

1.将校园卡放置到现金充值机的感应区,点击“现金充值”;

2.点击屏幕中的“放钞”,将钞票展开后逐张放入(现金充值机识别10元、20元、50元、100元人民币纸币);

3.放钞完毕后,点击“结束放钞”。待听到“充值成功”的语音提示后,取走校园卡。

【注:现金充值机位于大学会馆107室,需提前准备好现金】

二、补卡

在自助补卡机上点击“学号认证”,依次输入学号、“查询密码”完成补卡操作,待卡片打印完毕后取走卡片,同时建议在“智慧东秦”微信公众号中回复“补卡”获取补卡后注意事项。

三、解冻

一卡通消费时,刷卡过快或使用方式不当,可能导致一卡通被冻结。冻结后,请持一卡通到一卡通服务中心人工窗口进行解冻。在“智慧东秦”微信公众号中回复“冻结”,即可查看冻结原因及注意事项。

四、挂失/解挂

校园卡丢失后,为防止被他人使用,可通过“智慧东秦”公众号(一卡通)、 “圈存机”、“补卡机”,完成挂失操作,待找回一卡通后,同样可以通过上述渠道完成解挂操作。

五、修改/重置密码

1.校园卡初始查询密码和限额密码均为身份证最后六位数字(最后一位若有字母,则向前推一位),在“智慧东秦”公众号(一卡通)登录、圈存机充值、卡片补办等场景均需要输入一卡通查询密码;每餐消费超过限额时,需要输入一卡通限额密码;

2.修改密码可通过“智慧东秦”公众号(一卡通)或“圈存机”,点击修改密码即可。(修改限额密码需在圈存机上进行操作);

3.忘记密码须本人持一卡通、身份证或学生证等有效证件到一卡通服务中心进行重置。

六、余额及流水查询

1.登录“智慧东秦”公众号,点击“一卡通”、“查询”、“我的账单”、“流水查询”、“余额查询”获取相关查询内容;

         

2.通过圈存机,可查询本人账单、交易流水、余额等一卡通信息。

七、失卡招领

失卡招领可咨询一站式服务大厅(大学会馆一楼117)

八、一卡通自助终端位置

1.现金充值机、补卡机、人工窗口:大学会馆107(一卡通服务中心)

2.圈存机:一餐厅(壹號食堂)、六餐厅(樱东食堂)内

九、“智慧东秦”微信公众号介绍

“智慧东秦”微信公众号是由我校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办公室主办的官方微信平台,旨在为广大师生提供更便捷、高效的信息服务。在公众号中回复“充值”“补卡”“挂失/解挂”“冻结/解冻”“招领”“校园网”等,即可获取相关服务指南;师生在一卡通使用过程中遇到问题也可以直接在公众号中提问,后台工作人员将在第一时间对提问进行解答。

 

关闭窗口
网络自助服务
网络自助服务
统一身份认证
统一身份认证
资产系统
资产系统
vpn服务
vpn服务
教务系统
教务系统
教师邮箱
教师邮箱
财务系统
财务系统
站群管理
站群管理

联系我们
电 话: 0335-8072288
电子邮箱: xxhb@neuq.edu.cn
通信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泰山路143号(066004)

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
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
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办公室

联系我们

扫描一下
官方网站